參考了木乃香兄的combo後,才注意到假龜真猛刺後可以直接連DD飛彈(以前練武器時好像有發現到,但忘記了 XD),以及鷹落し意外的高威力,和它另一個重要特性:補正0%。

同時仔細研究了一下武器資料表,發現到另一個重大遺珠:

スラッシュバズーカ  300+100  補正0%

咦咦咦!?威力高達400的0%補正技,之前竟然都忘了它,豈有不用的道理!

再加上之前的combo沒有把魚叉和大鐵槌放進去,決定一股作氣把這些全部塞進去開發新combo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開始試招,覺得DDミサイル的25熱量實在耗太兇,決定試著在第一輪把它神隱掉,還是一樣用ギャラ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作打上技,等到第二輪之後沒有熱量顧慮再來放DDミサイル,研究了半天,最後得到這個結果:



6401

combo順:

スウェーバックナイフ
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
スラッシュバズーカ
鷹落とし
インベリアルストライク
フィッシャーストライク
クラッシュハンマー
マグナムアッパー

イニシャライザ

スウェーバックナイフ
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
スラッシュバズーカ
DDミサイル
鷹落とし
インベリアルストライク
フィッシャーストライク
クラッシュハンマー
マグナムアッパー
ブーストアッパー
ドリル
メタルハーベスター

更上一層樓了,但總覺得差強人意,整個打起來就是有種不完全的感覺。吸收了木乃香兄的經驗後只能得到這種程度的長進嗎?我不信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重新思考方向,檢討前套combo的問題點,大體上歸結出兩點:

1 用
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取代DDミサイル,雖然可以賺到一發武器的熱量,但這裡是開頭第二招,補正率7%的損失還是太過巨大,整體來說因小失大,不行,還是必須用DDミサイル。

2 彈地技用得太多,熱量bonus損失甚大。每彈地一次敵方的熱量就會扣一小段,整套combo累積下來被扣了大概有1/3到1/2條熱量,影響不可謂不大。所以接下來的設計一定要盡可能減少彈地的次數,讓combo停在空中才行。然而,高傷害技中偏偏又有很多具有彈地屬性(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フィッシャーストライク、クラッシュハンマー),要怎麼取捨跟排序是個難題。

另外,最後的heat charge技上,實際比較了一下,一條的E.フィンガー的威力還是大過一條半的ドリル,這Dive1最高基本傷害的招式顯然不能輕易放棄。

總和以上,新combo的開發方向上,必須兼顧補正值、熱量消耗的考量,並全力將敵人留在空中。其中補正值和熱量bonus都是乘法的計算,重要性甚至比單發技的威力更高。

於是,在經過一連串的嚐試後,所得出的最終結果--



7525!!

諸君!我們衝破7500之壁了啊!!!

combo順:

スウェーバックナイフ
DDミサイル
スラッシュバズーカ
鷹落とし
インベリアルストライク
マグナムアッパー
ブーストアッパー

イニシャライザ

スウェーバックナイフ
DDミサイル
スラッシュバズーカ
鷹落とし
インベリアルストライク
フィッシャーストライク
クラッシュハンマー
マグナムアッパー
ブーストアッパー
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
E.フィンガー
メタルハーベスター


開頭的DDミサイル → スラッシュバズーカ → 鷹落とし,連續三招都是補正0%的招,對於combo後段的傷害力有非常大的影響,整套combo一直到倒數第三招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ストライク都還能打250,傷害效率維持在70%以上。然後對手一直到第二輪的フィッシャーストライク之後才第一次彈地,前面可以讓他的熱量一直燒到一條以上。

而且整套combo的難度並不算非常高,主要較難的接點大概是這幾個:

インベリアルストライク → マグナムアッパー

目押し,打點要低,太高的話後面的ブーストアッパー會沒辦法直擊。

イニシャライザ → スウェーバックナイフ

跟之前那套combo一樣的目押し節奏,已經習慣了就沒什麼問題。

インベリアルストライク →
フィッシャーストライク

這邊也要抓時間,太早或太晚都會讓之後的クラッシュハンマー直接把對手敲平在地上而彈不起來。不過這邊與其說要目押し,不如說是憑感覺,根本不能用眼睛看,敵人掉進視野後再出招就來不及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對零熱量敵人傷害到達7500,實戰打高熱量敵人的話,用1.5倍法則簡單估算一下,我們得到了傷害限界突破的解答。

五位數字的傷害,以前以為是遙不可及,沒想到真的到伸手可及的地方了啊,真是感慨。

創作者介紹

築夢.逐孟 2nd

tsau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